房地产投资的重要概念-NOI、IRR和Cap rate

分类:金融投资
2019-12-05 15:27 阅读(?)评论(0)

净经营收入(NOI)通常用于衡量一个物业收入带来的现金净额,即一个物业的经常性的租赁收入或其他收入减去相关的运营费用,包括房产税、保险费、水电成本、物业管理费用和维修基金等,但不包括REITs的管理费用、利息费用、资本支出和折旧费用。在大多数经济周期里,一个典型商业地产的NOI增长可以认为与通胀相当。

内部投资回报率(IRR)可用来计算投资回报,它是所有未来现金收入以内部回报率贴现减去所有现金投资和支出以内部回报率贴现,得到的净现值为零的数值。IRR可用来衡量投资者进行投资时所期望的回报率或者从未来的观点看从当前投资中所获得的回报率。许多投资者认为IRR是衡量他们在一项投资上的回报的最佳方法,但历史表明合理计算IRR是一件富有挑战 的任务。

资本化率(Cap rate)反应了投资者预期的初始收益,它通常可用未来12个月期间的NOI与购买价格的比值来表示。对特定的房地产,资本化率的差异变化常会发生大的变化,但总体来说高的收益率预示着更大的可感知风险或者低于均值的净运营收入增长率。

房地产用到cap rate是一种市场规律,是投资市场中的不变法则,cap rate它翻译成中文以后就在投资回率,不论想投资什么样的房产,投资者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想让资金实现保值,想获取更高的收益,而人们的这种愿望只有在cap rate为正数,而且数字比较高时才能实现,如果预算时发现cap rate的值是负数,那么投资以后不但不会有收获,还可能让成本出现亏损。

在房产地投资中是人们所投资房产是否盈利的重要标志,平时计算cap rate时可以直接用房产年租金的运营净收入除以购房的价格。这里所说的房产年租的运营净收入是指去掉地税、管理费以及保险费用以后得到的净值。现在多数海外房产投资以后cap rate的值会在百分之三到百分之五之间。

曾经有成功投资者公布过对温哥华(房产)房产投资cap rate的预算,它的数值能保持在百分之五左右,也就是温哥房产投资以后净收益能达到百分之五。再加上温哥化贷款利率特别低,而能房产升值空间大,现在如果能把温哥华房产做为长期投资项目去操作,投资潜力特别大。



  最后修改于 2019-12-05 21:23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盘点2019,展望2020 下一篇:学习方略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